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青拓60万吨不锈钢冷轧项目节能审查获批

  据福建省发改委消息,5月26日,该委发布了关于福安青拓冷轧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配套项目的节能审查意见。

  该意见原则同意青拓关于申请不锈钢冷轧及深加工配套项目(项目代码:2019-350981-31-03-044893)节能报告。明确了该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源消耗的种类和投产时间。

  据悉,该项目计划建成投产时间为2023年10月。福建省发改委要求,该项目投产之前,不得在“十三五”期间(2020年度)新增项目能耗,不得影响该省完成“十三五”国家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

  福建省发改委要求青拓严格落实该项目节能报告所提各项措施,严格按国家及该省的有关节能标准、规范进行具体设计、施工,积极采用新的节能工艺、设施和设备,选用国家推荐目录中的节能型产品。

  此外,福建省发改委明确指出该项目建成投入生产、使用前,青拓应自行对节能审查意见落实情况进行验收,并形成验收结果报告。该委将委托节能专业技术机构对验收报告进行审核,酌情开展现场抽查。凡未形成验收报告的项目不得投入生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