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甬金迁建项目获政府补偿2.32亿元

  日前,上市公司甬金股份发布关于迁建项目签订投资协议的公告。公告称,2020 年 5 月 13 日,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浙江甬金(本部)迁建项目签订投资协议的议案》,2020 年 5 月 14 日公司与兰溪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管委会”)签署了《浙江甬金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迁建项目投资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协议书》约定公司现有 A、B 两个厂区有序搬迁,管委会给予公司房屋建筑物补偿 13,723.89 万元,设备搬迁补偿 9,487.04 万元,搬迁补偿合计 23,210.93 万元。同时,管委会为鼓励公司新项目建设,《协议书》约定新项目投资奖励最高总金额不超过 5,800万。

  公告表示,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总资产 518,989.43 万元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 289,747.70 万元人民币,2019 年度实现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33,281.77 万元人民币。前述交易涉及的资产总额、成交金额以及产生的利润均达不到公司 2019 年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 50%。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规定,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指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此前,该公司发布浙江甬金(本部)进行设备升级改造暨公司搬迁的公告时表示,根据兰溪市委市政府的规划,浙江甬金拟整体搬迁。鉴于浙江甬金最早的生产加工设备使用年限已达到或超过 15 年,部分旧设备已不能完全满足现有高端产品的生产技术需求,为促进公司不锈钢板带产品向更薄厚度和更高精度方向发展,实现公司产品升级和技术进步,故对现有部分设备进行技术更新改造,以提高产能效率。本项目总投资约 8.64 亿元,新增产能约 12.5 万吨。本项目计划在不影响原有产能的情况下有序推进,预计在2021年12月完成新设备的升级改造,然后针对部分旧设备进行有序的退出及部分搬迁,本项目更新改造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