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价格走弱拖累镍价

 从长期来看,不锈钢价格和镍价同涨同跌,关联度极强,今年6月份开始的行情也是镍价先涨,不锈钢出于成本支撑的逻辑后涨,二者互相提供上涨动力。但是从10月下旬开始,镍价上涨已经无法对不锈钢起到刺激作用了,主要是因为不锈钢基本面太弱。


目前不锈钢高库存、高产量的格局无任何改变,下游消费非常疲软,钢价下跌符合基本面现状。钢价的弱势状态会从两个路径利空镍价,一方面是从二者在行情上的关联性,另一方面是钢价下跌以后,钢厂由盈利转向亏损,可能决定减产,这会减少对镍的需求。


如果没有新的供应端扰动出现,在当前多重利空的影响下,镍价四季度或保持弱势下行态势。但明年春节后,在不锈钢厂开工、印尼禁矿、菲律宾雨季镍矿出货量少的影响下,镍价或有反弹机会。

说明:以上内容来源于长江期货,仅供参考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投资和决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