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广西梧州打造华南知名不锈钢产业集群

据梧州日报消息,日前,广西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开展“广西轻工园”授牌命名,授予全区13个工业园区(聚集区)“广西轻工园”称号。其中,梧州市的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产业园被授予“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称号。


报道称,广西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是我市建设国家级“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循环经济示范基地,也是桂东地区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园区的主要载体。目前,园区已发展成为全国不锈钢产业基地之一,以不锈钢冶炼为核心,上下游生产工序配套完备,形成近150万吨不锈钢坯的生产能力。园区现有20多家不锈钢上下游及配套企业,其中5家废不锈钢资源循环回收公司,在全国设有大量回收网点,年回收利用废旧不锈钢达100万吨以上。园区企业还带动直接就业近3000人,带动周边上万群众创业就业,打造形成辐射桂东、粤西的华南知名不锈钢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