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无锡及时纠偏!新提出优化人员入锡流程!

据新华社报道,2月12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实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对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正,不搞简单化一关了之、一停了之,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12日,无锡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第9号)》,提出优化人员入锡流程,复工复产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经“返锡通”或“警务通”核验相关身份证件后,均可入锡。其中,来自疫情严重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须进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热人员由120专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此前,无锡发布的第7号通告,对来自湖北、浙江、广东、河南、湖南、安徽、江西7个省份的人员,一律劝返;江苏的其他一些地方,也有类似“一律劝返”的措施,引发不小的争议。


新华社评论指出,一律劝返不是“硬核”防控!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各地都应该摒弃简单粗暴、以邻为壑的原始粗放管理方式,按照抓住关键、集中力量、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大考”中努力提升依法治理、科学治理的能力。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