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不锈钢库存增长态势或将持续至3月份

2月份以来,不锈钢下游企业不断延迟复工时间,需求疲软,而钢厂在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库存量持续增加,在供给与需求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不锈钢市场钢厂指导价格与贸易商们的市场报价均下调。


据SMM了解,在目前需求疲弱叠加库存高企的状态下,大部分钢厂或将在3月份减少产量,其中,华东某大型不锈钢厂已于2月20日暂停生产一周时间,约影响304不锈钢产量2万吨;华南某不锈钢厂在2月中旬也已开始减产,月均产量将减少10万吨左右;另一华南不锈钢厂于2月20日也已开始减产,并计划延续至3月份,影响产量约8万吨。总计2月份不锈钢产量将再降20万吨左右。


虽不锈钢厂在目前状态下均有不同程度的减产计划,但后市社会库存将仍有一定增量,短期供应过剩格局难改,预计后市不锈钢价格仍将弱势运行。


不锈钢库存创新高 后期或将持续垒库

库存情况:据SMM统计,2月中旬,无锡、佛山两地不锈钢库存总计近90万吨,较1月中旬增加超20万吨,月度环比增幅近36%。其中,300系库存量超过50万吨,月度增幅达33%。


2月份库存大幅增加,一方面因春节期间不锈钢厂维持正常生产,2月上旬因疫情的影响,物流管控严格,火运正常,部分汽运受阻,入库困难,在部分地区物流恢复后,集中到货,导致社会库存增量明显;另一方面,因全国疫情影响,不锈钢下游企业均延迟开工,大部分企业至今仍处于停工状态,2月份以来库存几乎未有消耗,仓库进多出少,库存垒库明显。有业者表示,不锈钢库存增长态势或将持续至3月份。

来源:S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