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菲律宾或将取代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镍矿生产国

【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讯 某海外研究机构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声称,随着主要生产国——印尼镍矿出口禁令的生效,2020年全球镍产量将大幅下降。


菲律宾产量的增长将略微抵消这一降幅,目前暂停的一些矿山将再次投入运营,而该国的目标是填补印尼出口禁令可能造成的供应缺口。


分析人士预测,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其他主要生产国的产量将保持稳定的同比增长率。


尽管菲律宾的产量不断增长以及其他主要生产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俄罗斯等)的产量保持稳定,但由于印尼镍矿出口禁令的实施,2020年全球镍矿产量将同比下降15.4%。


该机构预测,2020年-2029年,全球镍产量年均增长率为1.7%,较2010年-2019年6.7%的年均增长率明显放缓。这是由于当时镍价的上涨和2014年矿石出口禁令颁布前印尼强劲的产出推升的。到2029年,全球镍产量将达到280万吨,高于2020年的210万吨。


2017年,随着严格环境法规的出台,印尼超过菲律宾成为全球最大的镍矿生产国。但由于今年起印尼政府禁止镍矿出口,菲律宾或将重新获得全球最大镍矿生产国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