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永兴市占率第二、太钢管材中标;宝武钢板供货;东特板材合格率

永兴材料:不锈钢长材市占率第二


上市公司永兴材料3月19日发布了新公告,公告称其不锈钢主业:不锈钢长材市占率第二,提质增量、进口替代锚定未来增速。


公告称,公司以生产奥氏体不锈钢、奥氏体-铁素体双相不锈钢棒线材为主,不锈钢长材市占率连续三年位列行业第二位。


公告指出,公司具备短流程炼钢产能35万吨,伴随熔炼系统改造升级,未来三年销量复合增长率为5.9%。公司努力实现高端不锈钢领域研发高效转化,伴随进口替代加速,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太钢高等级锅炉管中标国内大型超超临界火电项目


据太钢消息,近日,太钢高等级锅炉管中标国内某电厂超超临界火电项目,本批订单是太钢620℃以上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首笔整台批量订单,合同的签订为太钢进行同类型机组开发奠定了基础。    据介绍,该大型超超临界火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具有最先进工艺和环保技术、近零排放的清洁能源电厂项目,也是国内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文明创新示范工程。

东北特钢航空发动机用不锈钢板材探伤合格率显著提升


据沙钢集团消息,2月份,沙钢集团东北特钢抚顺公司生产的1Cr12Ni3Mo2VA不锈钢板材探伤过程中未出现杂波、单显问题,探伤一次通过率达到了100%。该产品探伤一次通过率指标的进步,不仅有效降低了工艺成本,还保证了合同的交付周期。


据介绍,1Cr12Ni3Mo2VA属于热强马氏体不锈钢,具有耐中、低温环境能力强、热强性高、纵横向性能差别小等特点,在我国航空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常被用于制作发动机的重要承力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