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阳江宏旺冷轧项目二期拟7月热试车,广东甬金下月开始拟满产运行

阳江宏旺冷轧项目二期拟7月热试车

据阳江日报消息,阳江宏旺冷轧项目二、三期厂房建设正在开展立体施工,其占地面积37101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已见雏形。

 

据介绍,该项目自2月11日复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设备基础建设已完成七成,报建工程建设已完成九成,计划6月开始设备调试,7月进入热试车。


阳江宏旺冷轧项目是阳江打造千亿级合金材料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阳江高新区在建的13个省市重点项目之一。去年10月底,一期项目正式投产后,总投资11亿元的二、三期项目建设随即跟进,项目内容包括建设两机架连轧连退联合机组,生产1.15毫米至3.0毫米厚不锈钢板带,年产量50万吨;建设二十辊轧机连续退火酸洗线机组生产0.25毫米至2.0毫米厚不锈钢板带,年产量30万吨。

 


广东甬金第二台轧机月底完成调试 下月开始拟满产运行

据阳江广播电视台消息,目前,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台冷轧机组将于本月底完成调试并投入使用。

 

广东甬金是阳江市首个不锈钢冷轧项目,主要生产300、400系列高质量精密不锈钢板带产品,年产量可达68万吨。该公司一期项目于今年1月就已完成设备的安装并进入调试阶段。目前,第一台冷轧机组投入生产,产品陆续发往佛山等地。

 

据介绍,广东甬金第二台冷轧生产线约400米长,核心设备是由甬金股份自主研发的二十辊可逆式冷轧机组,压轧精度达0.005毫米,一台机组的设计产能每月可达1.25万吨。据悉,四月份开始,广东甬金计划产量达到25000吨,基本上达到预定满产的数值。

 

广东甬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不锈钢冷轧项目总投资约18.1亿元,共分两期进行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300、400系列高质量精密不锈钢板带产品68万吨,预计年销售额超100亿元,年纳税额1.5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