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铁合金、电解锰等五项排污许可技术规范

为进一步完善排污许可技术规范体系,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发布《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金属铸造工业》(HJ1115-2020)、《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 铁合金、电解锰工业》(HJ1117-2020)等五项技术规范,全面推进排污许可制度改革。


据悉,目前,五个行业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功能近日即将正式上线,届时相关行业排污单位可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中正式申报排污许可证。


据介绍,铁合金、电解锰工业涉及产品众多,生产工艺多样,其中铁合金生产以火法冶炼为主,主要是原料处理、冶炼、浇铸等生产过程中烟(粉)尘排放;电解锰生产以湿法冶炼为主,主要是废水排放问题。结合上述行业特点,该技术规范分为铁合金和电解锰两部分,目前上述行业排污单位均纳入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类别。本技术规范规定了铁合金排污单位的冶炼工序的废气排放口为主要排放口以及电解锰排污单位的含铬废水和废水总排放口为主要排放口,对废气主要排放口许可颗粒物排放量,对废水主要排放口许可总铬、COD和氨氮排放量。同时将无组织排放纳入本技术规范管控,地方政府也根据本区域环境质量改善需求可对焙烧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许可排放量。因此,本技术规范的实施,将对提升铁合金和电解锰行业环境管理水平、推进行业排污许可证核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