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一资讯 > 财经信息
财经信息

国家发改委今日将组织召开铁矿石市场平稳运行“提醒告诫会”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为保障铁矿石市场稳定运行,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将会同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期货部将于2月15日下午召开“提醒告诫专题会议”。届时,包括五矿集团、中信金属、中航国际矿产资源、厦门建发、冀东发展、厦门国贸、物产中大、浙商中拓、厦门象屿等相关企业将参与本次提醒告诫专题会议。根据经济观察网记者了解,上述参会企业均为国内铁矿石贸易领域的重要参与者。

今年2月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将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开展铁矿石市场联合监管调研。这是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第3次对铁矿石市场予以关注的发声。

早在1月28日,即春节假期的前一个交易日,国家发改委就在官方微信上发文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铁矿石价格调控监管”。

2月9日,国家发改委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出现异动的情况,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联合约谈有关铁矿石资讯企业,要求提供发布信息的事实来源,提醒告诫相关企业发布市场和价格信息前必须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得哄抬价格。

数据显示,铁矿石价格(青岛港61.5%澳大利亚铁矿粉)从去年11月下旬不到600元/吨,涨至目前约900元/吨。与此同时,国内港口铁矿石库存量则从去年6月中旬至今不断累积增加。

来源:经济观察报